五月

这世上,你最好看。

记一段聊天

昨晚,很晚了看完沙海更新跟朋友并排躺着聊天。

友:我还是很喜欢吴邪的。他就是那种所有人都愿意护着他,让他干干净净地活着。但他自己又能跳出来,自己面对很多事情,完了还是一个本质很干净的人。

我:所以我真的忍不住设想各种他真的把张起灵接出来以后的情节,他会怎么面对他。就算他已经是吴小佛爷了,张起灵见到他也只是说了一句“你老了”。

友:张起灵给我的感觉,因为张家人长寿的特性,特别像一座山。就是不管人怎么变,山都在那,而人面对山的状态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动,所以挺好的,这样的感情。

我:嗯,是好的。


两年前采访三叔,我问他为什么要在十年约满的时候给铁三角安排一个看似圆满的结局。他没犹豫地说:

“那不是结局啊。”

评论(1)

热度(42)